top of page
我們。閱讀。發現。分享

美不勝收的室內銀河


很多高級珠寶皆有其創立的淵源,發跡於紐約、品牌創立於香港的高級珠寶品牌,故事卻得回溯至以色列。原來創辦人 Ephraim Zion 先生出生並受訓於以色列的鑽石切割師,在經過三代的承傳後,於1960 年代從品牌發跡地紐約轉移陣地至香港,並在 1985 年,以 Zion 家族五位成員名字的的字首將品牌命名為 dehres

對於鑽石切割師,多數人都不太瞭解他們的工作內容,含括我在內。在品牌總經理 Margaret 播放一段關於切割師於工作室的影片後,我才明白切割師在整個創價流程裡擔任了多麼重要的角色。無須 GIA 鑑定師的執照,透過高科技的設備以及憑藉著多年的切割經驗,切割師會先將裸石其中一面微磨開個視窗(window),再使用顯微鏡仔細觀察內涵物後,視裸石的形狀,判斷切割的大小、形狀與數量,當然切割衡量的核心就是以 4C 為重點,盡量保持鑽石或寶石最大值,並選擇出能顯現火光的切割方式,透過打磨讓這些石頭顯現出最耀眼的光芒。

有著 20 年以上的高級珠寶銷售經驗的品牌董事 Michelle,信心滿滿的引進 dehres,並開立全球首間旗艦店,她認為此品牌透過供應鏈的垂直整合,即使在已趨成熟與飽和的台灣高級珠寶市場,再加上多年與客戶之間的信任度,仍具品質與價格的競爭力。

位在台北東區的旗艦店,鎮店之寶當然是那些太耀眼,以致用手機無法捕捉、只能拍出浮光掠影的高級珠寶;但對我來說最值得一提的是,VIP 室牆面懸掛的台灣藝術家江賢二的畫作,以及通往二樓的廊道梯間,自天花板垂墬而下名為「天堂珍寶」的水晶藝術品,由韓國藝術家 Bahk Seon Ghi 所創作,彷彿成串的鑽石星子,在空中流瀉。我想收藏的是這室內銀河啊~Photo I Jean Chang Location I dehres Taipei

最新文章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