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我們。閱讀。發現。分享

Avignon 的大地


那一年冬天冷的特別早。

到了巴黎,望著灰黑厚重的雲層,每個人都説「就要下雪了!」

真的嗎?要下雪了?最喜歡下雪了!內心充滿期待。

次曰上了往 Avignon 的火車,一出巴黎,雪花便飄下來,而且愈來愈大。

我捧著一杯熱咖啡,坐在溫暖的車廂裡,看一片白茫茫,大地真乾淨。

年輕時,曾特地跑去 Avignon 參加藝術節。後來開始喝紅酒,才知道原來這裡的紅酒也是有名號的。

這次去 Avignon ,其實是到最後一刻始做成決定,因為我想見一個人,所以一直無法跟自己say no。

火車到 Avignon 時,雪早就停了,顯得天高地濶,好像也沒有這麼冷了,有車子來接,但沒想到卻去了一個葡萄園。

在酒窖有個小型品酒會,也太美好了吧!

端著高腳杯,跟著品酒師,品嚐到這杯紅酒的香醇濃郁,他要我們吃塊法棍麵包,「是不是很合呢?」真的,以前沒特別想過,接著他又説「試試火腿薄片吧!」嗯,好搭的味道!「巧克力也是紅酒的好朋友!」這是最讓人意外的發現。

葡萄酒就是大地和歳月一起釀造出來的美好產物。

調香師 Jean-Claude Ellena ,有感於此,調製出一款男香,就命名為「Terre」,法文的大地。也正是因為如此,才會在見到調香師之前,先去品嚐紅酒的滋味。

Jean-Claude Ellena 就是我想見的人。

他溫柔的像花瓣一樣,說話動作都輕輕的,臉上也掛著淺淺的笑。

他出身格拉斯香水世家,家𥚃數代都是調香師。

他不用動物麝香,完全以植物精華來調製香水,能和皮膚相容,並支持環保。Terre 男香中的木質清香和礦石味,是他以七種植物精華所調配出來的,其中西洋杉佔六成,是主結構。礦石無法釋出精華,獨有的礦石味則是他的神來之筆。

一直到現在,Terre還是我最喜歡的香水之一,用掉三瓶以上。

雖是男香,但也極適合中性風格的女人。

每次塗用Terre,無論男仕還是女性都很喜歡我身上的味道,「高雅清幽」,連法國男人都會對我說「Tu sens tres bon」。

香水真的非常神秘,我深愛這種關於嗅覺的美好體驗,尋索,回味,像是前世的因緣,來生的承諾,好像有什麼,又好像什麼也沒有,一切都只是枉然。

回到巴黎,又下雪了!安靜,無聲。

一片白茫茫,大地真乾淨。

Photo I 阿花小熊【飲酒過量,有礙健康。酒後不開車,18歲以下請勿飲酒】

最新文章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