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我們。閱讀。發現。分享

巴黎 Vintage 設計家具集散地


巴黎要去哪裡找這些上個世紀的vintage設計傢俱? 在幾年前,這些二手的設計傢俱店多分散在巴黎各區,左右岸各有幾間,位置非常不集中。

隨著時代與潮流趨勢的演變,還有 Ma Cocotte 設計餐廳的開幕,巴黎北方的跳蚤市場 Saint-Ouan 群聚了一些 Vintage 傢俱店。這些設計傢俱店多集中在 Ma Cocotte 餐廳附近,位於 Paul Bert Serpette 市場。在主建物裡的一號和六號廊道,我們都可以找到設計史上重要的作品。

周邊的 Paul Bert 小徑也有幾間現代風格的傢俱,每家店各有主題與特色。有專賣二次世界大戰後的法式摩登傢俱,也有從左岸到此開分店,販售建築師如Charlotte Perriand 等的限量版傢俱。

特別從市中心到這裡來開分店的還有法國第一間選品店 L'éclaireur,不過店內的傢俱以當代設計師作品居多,風格也是非常強烈戲劇化。而 L'éclaireur 對面是Habitat 的 vintage 商店,舊倉庫般直接陳設這個老牌子的居家用品(不知道IKEA會不會有一天也來個 IKEA vintage?)

若要在此購買 vintage 傢俱,有幾點需要提點。首先,這些店家許多是藝術史背景出身的,因此對他們販售的商品非常清楚了解。法國商人也算誠實,所以只要問一下,他們會誠實告知商品本身是復刻版還是原版,或哪裡有問題。再來是商品訂價,跟其他任何地方一樣,主建築物裡的商品售價比戶外吹風淋雨的廊道小店貴。最後,在這裡買東西一定要拿出台灣人殺價的精神,很多價錢都是好商量的。如果有時間最好多跑幾趟,有空就來逛逛,因為這裡的商品流動率還算高,買 vintage 傢俱是可遇不可求。

Photo I 巴黎不打烊

最新文章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