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我們。閱讀。發現。分享

men's uno 網站 I 永續時尚的嶄新意象 ─「picupi挑品零廢棄時尚快閃店」登場!


你可曾想過,當這個世界已經被過份「消費」與「浪費」後將會遺留下什麼又會變成怎樣的樣貌?

雖然近年「快時尚」如雨後春筍般冒出,人們的步調越來越快,相對也越來越浪費。事實上,「永續時尚」四個字在歐美也逐漸被重視,甚至成為主流,這點能在一些主流品牌上看見端倪,比如以「環保材質」為服裝面料製作、倡導海洋保育等,更有越來越多相關組織與單位努力讓永續時尚設計師增加曝光,高端品牌Gucci 與平價品牌 H & M 也斥資投入研發。

台灣時尚和設計產業在這波潮流風暴中也該強力卡位,站在潮流前端鳥瞰世界,與世界風尚趨勢接軌。

「picupi挑品」為倡導一種「新永續時尚」和「生活型態」的線上平台,對時尚狂熱的創辦人張倞菱投身時尚產業工作近20年,從2016年八月創立平台至今,唯一的信念就是「用消費改變世界,追求美麗事物的同時也要對地球友善」!

今次以台北松山文創園區為起點,自8/21至11/20進駐開設為期三個月的「picupi挑品零廢棄時尚快閃店」,攜手台灣在地14個設計品牌,在2坪大小的空間中,展現獨特的永續新時尚商品力量。

「綠色將是下一個經典而永續的黑色。」

永續時尚不該被侷限,透過再利用(Reuse)、再製造(Remake)、再設計(Redesign)的方法,賦予原本被閒置的資源,有更多的可能性。picupi 挑品這次邀請 14 個將永續概念植入企業DNA的台灣設計先驅品牌,通過商品策展,分享他們的故事和願景,透過重新定義生態和時尚間的關係,幫助社會懷抱著美學與道德意識共同成長。常有人問時尚是否真的能永續?其實只要從改變消費習慣開始,就會發現自己逐步享受綠色時尚所帶來的美好體驗。

台灣設計, 14個品牌共同發聲。

此次「picupi挑品零廢棄時尚快閃店」,集結來自全台各地14個品牌,不同的設計與製程、不同的產品概念,共通的是對於環境友善、關注永續的堅持。參與的品牌主要分為服裝、金工配件以及居家飾品三大類型。服裝類主要有:運用二手衣物拆解重製結合創意的Just in case與Christa 共享工作室、以有機棉為主要材質的服裝品牌Warren & Monette與I.A.N Design。金工配件類則有:將用完即丟的塑膠袋賦予二次生命設計成包款的年輕品牌Bago、獨家研發可重複回收使用銀黏土材質的銀飾品牌Clayway、以「木、石、碳纖維」為三大設計元素的新東方眼鏡品牌MXI、從柬埔寨出發,融合時尚設計與公平交易計畫的PSYKHME、堅持使用100%無動物成分的環保合成皮革的純素包包品牌Voome、與匯集了一群不同背景及專才,以發展部落手工藝概念為主的時代部落。

另外,在居家飾品類包括:將創新的實驗手法結合工藝以及工業製程來創造獨一無二傢飾產品的REnato lab 和 Studio Lim;以「塑膠袋實驗計畫」開始的Plastico,透過加壓與熔融的實驗,結合簡易的模具組,製造出圓潤與簡潔的文房用品;COME BACK toME 則是台灣第一個非典型的城市養蜂計畫,其所設計的獨居蜂旅館商品,不僅材質使用可被 100% 回收的實木,更重要的是真正還給人與萬物一個友善的棲息地,讓永續觀念落實在生活方式中。

結語

現代的快步調時常使人們喘不過氣,適時地放慢腳步,想受時尚帶給人們的美好,讓永續生活與風尚相結合,營造你我摩登生活的嶄新意象吧!

Text / Alife Info_ picupi挑品

最新文章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