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我們。閱讀。發現。分享

聯合新聞網 I 松菸風格店家 江振誠也跨界做環保


松山文創園區全新的「松菸風格店家」日前亮相,位於舊的東向製菸工廠一樓的「松菸風格店家」創意聚落,共222坪挑高多廊柱場域,原為菸廠處理菸及香料的區域,如今轉型全新型態,以「松菸製造」、「前店後廠」、「微型市集」為三大主軸區塊延伸出新的文創空間。其中包括名廚江振誠在內,以永續概念為主題的創作能量豐厚,可見新世代對於環境議題的關注與理解已日臻成熟,得以引發一定程度的共鳴。

松菸製造品牌主要是2016年開始啟用的「松菸創作者工廠」。參與的品牌透過工廠自有的機具設備及輔導,與松菸合作開發獨家商品。其中展現台灣獨步全球環保玻璃技術,並跨界與設計師合作呈現台灣特色的「W春池計畫」,此次更在全新的松菸風格店家中,與名廚江振誠的Darts by Andre合作,推出《W春池計畫 X PROJECT 001 - Darts by Andre 江振誠》,是為「松菸製造主題展」的第一發,透過餐皿回應「W春池計畫」原料再詮釋的主軸,整組餐皿由回收玻璃再製、木底盤則採用退役橡木酒桶製成。

除了松菸展本身的概念,關心永續與物料可能性的也包括「前店後廠」區塊的 「URBAN GALLERY」複合品牌店,以及「微型市集」中集結 14個永續概念品牌的超迷你時尚快閃店「picupi挑品」。雖僅為期3個月,但picupi販售品牌品相還蓋生活全面,包括代表台灣參加「世界新銳服裝設計師大賽」的周裕穎作品、獨創頁岩石特殊材質的台灣眼鏡品牌MXI目曦眼鏡、到Come Back toME獨居蜂旅館。URBAN GALLERY的Bago和Plastico等品牌也都各自研究出重新詮釋塑膠袋的方式,讓超市塑膠袋和說明書包裝都能在包包和文具中得到新生命。台灣永續文創品牌作品的成熟度與風格化,顛覆以往的想像。

聯合報 記者孫曼╱即時報導。記者程宜華/攝影

最新文章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