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我們。閱讀。發現。分享

給我一雙零廢棄鞋


首席執行長 Stephen Hawthornthwaite 和首席創意總監 Roth Martin 兩位創辦人提出一個問題是:我們可以用不同的方法來製作這種複雜的時尚產品嗎?是否可以減少浪費和採用更負責任的材料?

來自於美國舊金山的平底休閒鞋品牌 Rothy's ,就在兩位創辦人的理念下,採取他們目前認為最具有道德意識的生產流程製作。

1. 鞋面使用100%由塑料水瓶製成的回收纖維,並採專為減少面料浪費而設計的 3D 針織工藝, 其無縫結構可以減少重量和增加舒適性。

2. 鞋墊也由100%由塑料水瓶回收的再生纖維和循環再造的閉孔泡棉製成。

3. 鞋底由環保的無碳橡膠製成。

4. 鞋子可放置洗衣機裡清洗並烘乾。

5. 包裝是100%可回收利用。

6. 鞋子設計和雛形在美國舊金山完成。 製造和手工組裝則是在中國廣東省東莞市的工廠進行,並提供良好的工作環境和公平的工資。

7. 提供免費的維修服務。

8. 鞋子壽命已盡時,則回收交給合作夥伴 PLUSfoam 重製再造成其他材料。

Rothy's 可說是封閉式循環 Close Loop 和搖籃到搖籃 Cradle to Cradle 設計的典範,完全沒有任何的廢棄物外流。目前僅開放美國線上購買。

最新文章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