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我們。閱讀。發現。分享

希臘有機茶品牌,自己喝的茶自己種


台灣的茶文化深固,產地到茶桌的距離短,造訪茶園更非難事。對於不產茶的歐洲而言,人們對於茶的認知相對淺薄,花草茶是大宗,其餘多是超市賣的茶包,許多人甚至不知道茶樹長什麼樣子。

為此,Harry、Katerina 與 Vaya 三位在希臘就讀生態學與有機農業的大學生,決定創辦品牌 Rhoeco—如冰淇淋盒般大小的茶盒,裡頭有著有機花草茶葉,喝完了可別丟棄包裝,可生物分解的紙盒中藏有花草茶的種子,加點土壤與水,你可以種出下一杯茶。

可生物分解的包裝中藏有花草種子

獨特的是,他們精選來自希臘的獨特花草品種,從花、葉、果實到種子一併呈現給消費者,來源更是與希臘各地的有機小農合作,茶農手摘花草,並仰賴陽光將花草曬乾,除了種植環境乾淨無污染,花草更飽有馥郁的香氣與滋味,待茶葉送至團隊辦公室後,再篩去過乾的茶葉,以維持茶品的純淨度,才一一手工包裝售出。

花草茶清楚地標示成分與樣貌

「因為鮮明的地中海型氣候與地形,希臘擁有一千八百種花草品種,富有各式樣的香氣與療效,長年下來形成風土飲食的文化。」Katerina 透露他們欲發揚希臘本土香草的本意,畢竟希臘的自然環境孕育了特有種花草,獨一無二的氣味訴說著土地的芬芳。

花草茶不論是冷泡或熱飲都各有風味

例如這款命為「山」的茶品,主要取自希臘特有種茶葉 Sideritis,種植於一千公尺的山區,茶體飽滿而味濃;另一款「森林」則是調和了玫瑰果、茴香、鼠尾草、牛膝草、巖愛草(Dittany)、鹹草(Mallow)與高山茶葉,花草的獨特香氣迴盪著些許的草苦味,綿延而清新。

談論到對「永續」的信念,他們承認雖然人類的發明對環境的傷害已深,但不代表人們就應該停下腳步忽視對地球的照顧,反之,即便是一杯茶,都傾訴著土地的故事。三人相信,透過誠實的茶品篩選與產品設計,能讓消費者感受到土地的可愛與可貴,讓永續環境的訊息隨著茶香沁入更多人的心裡。

PHOTO I Rhoeco

最新文章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