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我們。閱讀。發現。分享

Prada的Re-Nylon綠色改造計劃讓經典尼龍包更永續


繼今年5月,義大利精品 Prada 集團承諾與毛皮自由聯盟(FFA)合作,從其2020年春/夏系列開始不再使用動物皮草後(閱讀更多 : PRADA 集團宣布加入國際零皮草計劃),邁向道德和可持續發展的時尚,可能是該品牌最大的議程之一,並且希望能激發其他時裝公司追隨其腳步。

為解決時裝產業面臨的最大挑戰之一:污染問題,Prada 緊接著自動將目標轉向經典的商品:在20世紀80年代初期在時尚T台上引入了標誌性的尼龍材料,將原本主在工業使用的尼龍,以簡約務實的款式,賦予當代精神,讓尼龍手袋成為當時最搶手的潮流單品之一,每年使用約70萬米尼龍作為其標誌性包袋和產品。Prada 此系列包款將採用獨特的再生型尼龍 ECONYL® 製成,憑藉其新的技術和面料,將重塑經典邁向可持續發展。

這個全新的"Re-Nylon"再生尼龍計畫,目標於 2021 年 Prada 的所有此系列包款將轉換成使用再生尼龍ECONYL® 。這種新材料是通過與紡織紗線生產商 Aquafil 合作,將海洋的廢棄漁網、塑料廢棄物和紡織纖維廢料中,通過回收和淨化過程取得。

Re-Nylon系列為男士和女士提供一系列經典款式:腰帶包、肩包、手提包、行李箱和兩個後背包。這些配件不僅採用環保材料製成,而且還帶有對 Prada 三角形標誌的獨特詮釋,象徵著該品牌走向綠色方向的決心。此外,此膠囊系列一定比例的收益也將捐贈給 Prada 與 UNESCO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之間的合作項目,以幫助在幾個國家制定實施可持續性教學的計劃。

此外,為了完整呈現Re-Nylon計劃背後的發展過程,Prada與國家地理頻道合作,製作了一系列短片,“What We Carry”。短片中表達Prada Re-Nylon的目標、意圖和現況,並且透明地公開這個特別計畫的商品供應鏈,一系列短片讓觀眾穿越世界五大洲,從非洲到美國、亞洲和大洋洲到歐洲,透露了這個獨特企業的內部運作。

在第一集的Prada Re-Nylon短片中,將帶領我們到美國亞利桑那州的鳳凰城,參觀美國第一個地毯回收用途設備,此設備每年可以回收1萬6千公噸的地毯。每年,美國丟棄的160萬噸地毯中,只有不到3%被回收利用。

在這段影片中,英國女星Bonnie Wright (邦妮·賴特)攜手國家地理探險家和創意保護主義者 Asher Jay 向我們展示了ECONYL®尼龍的來源之一 ,並公開新的周期性供應鏈,顛覆傳統的新一代生產理念。

圖文資料 : Prada

最新文章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