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我們。閱讀。發現。分享

香奈兒的綠時尚投資計畫:邁向可持續性的生產方法


奢侈品巨頭的法國精品品牌香奈兒(Chanel),為了保存傳統時尚工藝,過去幾年通過旗下 Paraffection 公司收購了超過10個工坊,可能是無繼承人或即將失傳技藝的工坊,含括了 Lesage 刺繡工坊、Massaro鞋履工坊、Lemarié羽飾山茶花工坊......等。除了傳統工藝外,香奈兒更長遠的計畫則是推進更具可持續性的生產方法。

去年,香奈兒(Chanel)首次發布了一份關於環境保護工作的報告,並禁止使用珍稀的皮革。「在歷經了前所未有的社會、經濟和環境轉型的時候,我們認為我們必須繼續加強我們的抱負和承諾。」香奈兒在去年發布的社會報告中說。「我們可以成為改變世界的積極力量,為改變生活和社會做出貢獻。」香奈兒發言人表示,品牌正在努力「對環境碳足跡的減少」。在此同時,香奈兒投資了芬蘭初創公司 Sulapac,該公司開發了一種可完全生物降解的塑料類材料,可用於包裝。香奈兒發言人表示,此舉反映了品牌探索創新綠色材料的決心,但現在評論其他項目還為時過早。

今年,香奈兒重視日益嚴重並解決氣候問題的最新策略性舉動,則是收購綠色化學公司Evolved By Nature™的少數股權,這家公司正在探索通過科技,讓天然的絲綢取代化學藥劑在服裝製造上,期待有開創性的進化。

總部位於波士頓的 Evolved By Nature™是一家綠色化學公司(由 Gregory Altman 博士和 Rebecca Lacouture 博士於 2013 年在麻塞諸塞州波士頓創立),致力於打造性能更好、對人類和地球更健康的產品。該公司研發並獲得專利的 Activated Silk™ 液態真絲技術,是一項純天然、可持續發展的技術,取代了許多常用於服裝、個人護理和醫療等行業產品製造的合成聚合物、塑膠和添加劑。Activated Silk 可以配置成幾十種不同的分子組成,以達到預期的效果。該公司的技術使其能夠操縱液化絲蛋白,一旦溶解於水,Activated Silk 便能與不同的材料搭配,其專利的活性絲自然地增強面料的特性,可以減少羊絨的起毛球,或增強尼龍和聚脂纖維的性能特徵。

這項合作將使香奈兒能夠立足於,打造具有卓越和獨特品質的尖端材料的願景,從機械和光學方面增強不同面料的特性,以提高材料的性能,外觀和手感。計劃在未來12個月內將其活化絲綢處理材料商業化並反映在未來的服裝創作上。

圖片 : Picupi挑品 資料來源 : Evolved By Nature™

最新文章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