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我們。閱讀。發現。分享

時尚台灣:詹朴、陳劭彥、劉美惠


陳宜是認識將近20年的時尚媒體老戰友了。她跟輔仁大學博物館學代理所長朱紀蓉策劃了一年時間,終於在今年一月底將於法國加萊蕾絲時尚暨博物館舉辦為期三個月的台灣時尚展。

在法國展覽行前,陳宜捎來一通電話,即將在法國發生的台法時尚文化交流是否也該讓台灣時尚媒體發布這則令人開心的訊息呢?於是,我也共同參與了這場行前媒體茶會的策劃。

過去都是以媒體的角色出席活動,充當茶會的主持人是個很有趣的經驗。

席間,聽著設計師劭彥和詹朴分享此次靜態展出,從過去作品挑選其中的25套欲傳遞的意涵,以及一套用加萊蕾絲製作的全新作品,還有數位藝術家林經堯和張博智以設計師作品為靈感的數位影像創作,心裡想著,時尚與藝術之所以讓人沉迷,就是有這群夢想製造者的持續創作,受之於感官的觸動人心,時尚本該是文化遺產之一其創意和工藝都有其保存的價值,但在快速消費的時代,這樣的價值存在似乎逐漸變得薄弱了。

即將遠行至法國加萊布展的設計師和策展人,他們的臉上洋溢著光彩,畢竟這是首次以台灣服裝設計師為主角在歐美博物館的時尚策展。

其中最受矚目的是三位設計師運用加萊生產蕾絲所創作的全新作品。別具特色的三件蕾絲新作品讓博物館十分驚艷,博物館期望將之納入館藏,館長Anne更承諾,未來也將會把這三件由台灣設計師所設計的蕾絲作品帶至其他博物館展出,讓台法文化交流的效益更為擴散。本展結束後,博物館將推出 Givenchy 大展。為了促進台法實質交流,博物館將與國立歷史博物館合作,將法國新銳設計師作品介紹予台灣觀眾。這個時尚展覽為期三個月,剛好要到法國或歐洲旅行的朋友,可以到加萊蕾絲暨時尚博物館參與這個屬於台灣時尚的盛會。

《時尚台灣:詹朴、陳劭彥、劉美惠作品展》 Mode in Taiwan: APUJAN, Shao-Yen CHEN, Mei-Hui LIU 展期: 2017/1/28—2017/4 /23 參展設計師:陳劭彥、詹朴、劉美惠(依筆劃順序) 策展人: 朱紀蓉(輔仁大學博物館學研究所助理教授兼代理所長) 陳宜(資深時尚顧問) 主辦單位I展覽地點 : 法國加萊蕾絲暨時尚博物館(La Cité de la dentelle et de la mode de Calais) 指導單位:中華民國文化部 協辦單位 : 數位典藏經紀授權中心 贊助單位 : 藝數網YIIiSU

展覽開幕大合照左起:文化部文化資源司司長陳登欽、設計師詹朴、劉美惠、陳劭彥,策展人陳宜、朱紀蓉

法國加萊蕾絲暨時尚博物館

左起 詹朴加萊蕾絲作品、陳劭彥加萊蕾絲作品、劉美惠加萊蕾絲作品

詹朴展出作品

陳劭彥展出作品

劉美惠展出作品

最新文章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