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我們。閱讀。發現。分享

美好生活的小星星


在一個茶會上,我的法籍另一半突然跟我說:這家外燴的法式檸檬塔做得真好吃!

檸檬塔是一個常見的法國家庭甜點,對我先生來說,卻是他回憶的瑪德蓮。我婆婆做的檸檬塔非常好吃,新鮮的塔皮與甜中帶酸又極為芳香的檸檬,樸實又展現她幾十年家庭主婦的好手藝。現在我婆婆已經不在了,當飯後甜點有檸檬塔可以選擇時,我先生一定會選擇檸檬塔,但結果常常是差強人意,就算在巴黎,也不見得能找到令我們滿意的檸檬塔。

所以當他跟我說茶會當天的檸檬塔好吃時,我也放下身邊的交際應酬去吃了一塊。果然不錯,就立馬去問了是哪一家做的歐式外燴點心,得到的答案是頗有名氣的馬旦馬須(說頗有名氣,是我遠在巴黎時也曾聽過)。

我上網查馬旦馬須的餐廳網頁與位置並預約了晚餐。網頁一開啟,他們的第一句話就深得我心,那句話是「不在乎米其林幾顆星,馬旦馬須只想成為你美好生活的小星星」。是的,生活中很多的美味與感動,不是星星在定義,而是我們的記憶、味蕾、喜好等複雜的因素在決定。

所以你問我晚餐如何?我們覺得非常不錯,比巴黎許多小酒館好吃太多。烤鴨胸的火候恰到好處,皮酥肉嫩。檸檬塔、千層派的派皮口感酥脆,可以吃得出來是當天做的新鮮口感。此外餐廳的氣氛也很簡單,是可以跟三五好友聚餐小酌的好地方!

Photo I 巴黎不打烊

最新文章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