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我們。閱讀。發現。分享

建構永續旅館的六種方法


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宣布 2017年為可持續旅行年後,我們預期這一趨勢將持續增長。基於這一點,許多飯店正在將深度體驗與具有社會價值的活動相結合,作為展望未來的方針。從品牌文化、願景、價值觀和品牌的核心,可持續性全都納入考量中。

從城市園藝、生態建築、商品設計到美食每個細節都深思熟慮,飯店業正在以獨特的方式,轉型成為一個變革的平台。飯店可以採用以下六種方式,保護他們所處的在地環境、文化和社區,並將這些精心設計,成為提供服務的體驗核心。

綠建築

在建造旅館時,除了建築外觀融入當地文化外,建築材料主要是來自在地和可持續性的,可能包括經過認證的木材、可回收和快速再生的材料以及採用天然纖維的織品。整個旅館的設計,使用到省電節水設備,並最大限度地減少對空調的需求,降低整棟建物的能源需求。

回饋社區

每個項目都有自己的可持續發展基金,以支持社會和環境改善,從而使當地社區受益。例如,飯店銷售之產品收入百分比投入於基金,其中部分基金可設定專門用於為當地社區帶來新鮮、乾淨和健康的水資源項目或教育基金提供給當地弱勢家庭兒童。此外,也可鼓勵客人離開時,提供額外的小額捐款。

把環境放在首位

在可能的情況下,通過使用無毒的清潔劑和洗衣產品,並依靠自然光和通風,創造出健康的室內環境。盡量使用來自太陽的能量,引用太陽能做為旅館供電。

創造沉浸式體驗

讓客人參與,並慶祝當地文化的特殊體驗是永續觀光的重要印記。無論是了解當地原生種動植物的森林探索,還是參加使用當地食材的在地食譜烹飪班,都是影響深遠的文化沉浸機會。同時,也可以將參觀飯店的可持續發展項目,納入行程當中。

有機蔬菜花園

這可能聽起來很簡單,但並非所有飯店都願意採取這項額外措施 -- 以傳統農法種植的蔬菜花園。採用無毒蟲害管理方法,避免使用合成農藥或化肥,並有效利用循環水進行灌溉。較容易達成的方式,則是盡可能採購最低水平的有機認證和在地食品,結合可持續料理做法,並僅使用可生物降解材料製作任何外賣食品的包裝。

提供工作機會

消除貧困的最佳途徑之一是創造就業機會。飯店主要聘用當地居民、為當地大學生提供實習和工作體驗的機會,建立就業渠道,培養當地團隊的專業發展。創造就業機會的另一種方式,就是直接購買當地物資,就能促進地方經濟的發展。例如,飯店可與當地的非營利組織合作,教他們使用傳統技能創造可銷售的商品,如家庭用品和工藝品。這些商品除了在整個飯店廣泛使用外,也可在飯店的自營精品店銷售。

若你正規畫下一個假期,請考慮這六個標準預定飯店,讓自己享受一個美好的假期,同時也回饋給當地!

Photo I Picupi挑品

最新文章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