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我們。閱讀。發現。分享

YSL 魂牽夢縈的異國花園


2008 年6月1日 YSL 先生在巴黎舉行了隆重的喪禮。他的部份骨灰被撒在 (Villa Oasis) 綠洲別墅的玫瑰園內,羅馬柱的底座上刻有他的名字,讓遊客能夠對他致敬其時尚的獨特貢獻,對法國人來說將名字鐫刻在羅馬柱上是對藝術家表達最高的致敬。YSL 先生過世後,Pierre Bergé 也將此花園和別墅都捐贈給當地政府,並直屬為摩洛哥王妃 Princess Lalla Salma 所管轄。

搭上了摩洛哥傳統的計程車,由兩匹馬托拉的四輪馬車前往 Majorelle Garden (Saint Laurent Garden)。在近期 Yves Saint Laurent 自傳電影中可看見於此花園的取景,就是他在馬拉喀什 Marrakech 的度假生活寫照。花園因 YSL 先生而聞名於世,花園入口處位在的街道在 2010 年由摩洛哥王妃 Princess Lalla Salma 提議更名為 Yves Saint Laurent Street 。這座花園最早是在 1920 及 1930 年代時期由法國藝術家 Jacques Majorelle 於法國殖民地期間所設計。

1966 年當他們第一次參觀過花園後就愛上了這個地方,聽到此花園將被售出且被改建為旅館時,經過不停的奔走才得以買下並保留此花園的原貌。1980 年代被 Yves Saint Laurent 和伴侶 Pierre Bergé 所擁有。

這座花園原本的住房被他們稱為 Villa Oasis 。原本的畫畫工作室已被改造成一個博物館向公眾開放,專門展示當地柏柏爾文化 (BerBer),也是 Yves Saint Laurent 和伴侶 Pierre Bergé 的私人收藏品。YSL 先生多次表達此花園帶給他無限的靈感來源,這些獨特的色彩就是他的夢境。Photo I Jean Chang Location I Majorelle Garden


最新文章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