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我們。閱讀。發現。分享

我的少女時代


日前美國經典服飾品牌 Polo Ralph Lauren,於台灣進駐首間專門店。那些 Polo 運動服飾融合長春藤學府的經典風格,人形模特兒在長靴內加上襪套,石洗破牛仔褲+皮衣,流行的回歸似乎又回到 90 年代初期,校園女孩般隨性自在裝扮,也是我的青春年華。

對於美國服飾品牌,多數人的印象都存在著簡單的 Polo 衫、格紋法藍絨襯衫與牛仔褲的搭配。這也是我 20 多歲在美國洛杉磯唸書時,所有高中生與大學生的典型裝扮。

在 1990 年代初期,美國西岸的學生裝扮不外乎就是連帽 T 或格紋襯衫,再配上牛仔長褲或短褲,最重要的是腳上的鞋子才是主角。不論男女,大家都穿上一雙棕色 Birkenstock 勃肯涼鞋,即使冬天較冷時還是要穿上最酷的勃肯涼鞋,於是大家都在腳上穿雙白色短襪保暖,再套上短版皮革夾克,這就是當地年輕人最酷的裝扮。當然,我也不例外的趕上流行。

這樣的裝扮前兩三季正當紅,但也在網路上掀起了口舌之戰,許多人認為簡直是俗到爆表,有的人覺得很新鮮的穿法。但畢竟是20年前的流行了,果然也在風行三季左右就退燒了。流行雖然稍縱即逝,但巡迴演出的速率也加快了 ,或許在不久的將來又會重回流行舞台。Photo I Jean Chang Location I Polo Ralph Lauren Taipei 101

最新文章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