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我們。閱讀。發現。分享

就愛絢爛驕傲的巴黎


法國珠寶品牌 Cartier 以巴黎印象為靈感,推出一系列以鑲嵌彩色寶石的作品。新橋上的愛情鎖、塞納河上的波光粼粼、夜晚的巴黎鐵塔、夜空的煙火……啊!果真是浪漫的氛圍~是多數人對巴黎該有的想像。

13 年前,巴黎短暫的停留 21 天,讓我愛上了這個城市。但,沒有太多的浪漫印象,而是真實的人生寫照。

寄住在巴黎 13 區的老公寓,只能進 2 人的舊電梯、彎曲的旋轉樓梯、每天早晨剛出爐的法式棍子麵包、公寓樓下街角的古董倉庫、巷弄內只有當地人知道的百年老餐廳、坑洞不平的人行道、隨地丢棄的煙蒂、通往超市充滿尿騷味的小巷、愛辯論吵架與餐桌上總愛聊政府和美食的巴黎人……這一切勾勒出最真實的巴黎印象,也是我所愛的城市。

但我愛的依舊是那最真實不過,没禮貌、毫不虛偽、真假照單全收、驕傲的巴黎人,他們不是在夢境裡,而是存在現實生活中,但依舊活得很優雅!Photo I Jean Chang Jewelry I Cartier

最新文章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