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我們。閱讀。發現。分享

BALMAIN X H&M 人來瘋


典平價服飾品牌 H&M,自 2004 年首次與時尚大帝 Karl Lagerfeld 合作推出聯名系列造成排隊的搶購人潮,這樣彼此幫襯的合作就成為消費者引頸企盼的年度盛會。與全球同步,即將在 2015 年 11 月 5 日早上 8 點於台北微風松高店販售的 BALMAIN X H&M 系列,早在半年前就被時尚媒體炒的沸沸揚揚。

透過降低價格門檻,滿足了消費者對精品的嚮往,也讓 H&M 成功創造話題,並提升品牌高端的形象。H&M 並不滿足於在平價服飾市場的成功,試著在往微笑曲線理論走,轉向發展微笑曲線兩端具有高附加價值的活動,也就是強化品牌行銷與通路、從事產品創新與研發。而與知名的國際精品合作,證明這是一條可行的行銷策略,看來會是品牌持續進行的活動。

與全球同步,即將在 11 月 5 日早上 8 點於台北微風松高店販售的 BALMAIN X H&M 系列,早在半年前就被時尚媒體炒的沸沸揚揚。Balmain 為法國品牌原名為服裝設計師Pierre Balmain 於 1940 年代創立的同名高級成衣品牌。就如同童話故事裡沈睡的睡美人,在Balmain於1980年代殞落後,品牌也陷入沒人愛的危機,直至 2005 年,品牌邀請了新任創意總監 Christophe Decarnin 操刀,他定義了全新的法式風格,摩登、性感、街頭、帶著強烈的搖滾氣息,混搭出 High Fashion,同時又塑造出一種 “semi-couture” 式的高級成衣系列,讓 Balmain 再度回到女人慾望的懷抱裡。

2011年秋冬,Decarnin 因健康因素離開品牌,由年輕的 Olivier Rousteing 接任創意總監一職。即使在歐美引領風潮,因為品牌並未引進台灣,多少考驗 H&M 駐台後,首度推出的設計師聯名系列是否也能造成搶購風潮。

但,我想在限量、一窩蜂趕流行的驅使下,相信還是許多即使不認識品牌風格與精神的消費者,依舊會在開賣當日一早排隊搶頭香,畢竟這是城中大事。

Photo I Jean Chang

最新文章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