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我們。閱讀。發現。分享

Chiara Ferragni 的怪獸風潮


義大利籍時尚部落客 Chiara Ferragni,若說她是當今最具身價的部落客也不為過,其年薪破新台幣 2 億元。她雖然不是第一位登上時尚雜誌封面的部落客,但也先後陸續成為《Lucky》雜誌和西班牙版《VOGUE》的封面人物。2009 年開始經營 TheBlondeSalad.com 部落格,年輕貌美加上過人的品味及穿搭能力,在社群網站成為全球時下年輕人追隨的時尚 icon。

安迪沃荷說每個人都有成名 15 分鐘的機會,社群網站和 YouTube、甚至是上網找新聞的媒體,都有可能是讓你一砲而紅的伯樂。但時尚偶像就如同明星藝人一般,可能是一窩蜂造成的曇花一現,或是長江後浪推前浪,比你更年輕貌美、更懂得製造話題的時尚部落客,很快地就覆蓋你的魅力了。要永續經營,還是得有其他專長才是長久之計。

網路爆紅也可能是個不錯的商業機會,Chiara Ferragni 洞察此機不可錯過,邀請了義大利籍的知名造型師 Gilda Ambrosio 和 Patrizio Vita 共同合作創立同名鞋履品牌 Chiara Ferragni Collection,如今在全球25個國家有300個銷售據點。

直接引用導演宋欣穎於臉書上 PO 的一段文字 :

在網路的時代,沒有人是真的可以帶動風潮的。

風潮,是網路讀者製造的啊。

端看你端出來的東西,是否能說服或打動,你的觀眾或讀者。(好的,有時不是說服,有時是讓其昏倒,也是可以蔚為風潮)

Chiara Ferragni 很聰明的利用外表打動人心,也懂得利用人脈為自己的下一步鋪陳。她隨著潮流的浪頭用力一蹬爬上了岸,擺脫多數時尚部落客稍縱即逝的浪花命運,變身為懂得把握時機的創業家。因為她的聰明,所以打動了我,穿上今年秋冬的怪獸系列,就讓百眼怪獸為我開路,踢開一路上的絆腳石吧!

Photo I Jean Chang

最新文章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