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我們。閱讀。發現。分享

美好的生活


7月,日本最大雜誌集團 Magazine House來台舉辦首度海外展覽,這個擁有BRUTUS、Casa BRUTUS、GINZA,以及POPEYE與&Premium等生活風格雜誌的Magazine House,想當然的是引起這城市裡不少時尚人士、文青知青們的騷動,這一次他們帶著40年來不斷紀錄美國男性時尚文化的POPEYE,還有2014年重新發刊就撼動不少人心的&Premium一起來到台北,並邀請這兩本雜誌的編輯長前來台灣與讀者們進行座談,分享這兩本刊物所要傳遞的創作精神。

日本,一向在風格設計的領域裡,擁有世界級的領導地位,這個民族的人們不斷透過設計的語言來創造符合生活所需的物件,進一步的美化生活、改變生活品質。而在這個美學高度涵養的國度裡,你會發現,不管從一間時尚選物店裡所挑選出來的服裝系列、或是家飾小物,再到像&Premium這種強調風格型態的女性雜誌,他們所要傳達的信念如出一徹,「A Guide To A Better Life」是他們共同的經營理念。

東京,想當然是個令人嚮往的國際時尚之都,但直到拜訪這個城市才會發現,這裡的流行時尚之所以令人著迷,是因為他們透過簡簡單單的線條就能勾勒舒舒服服的氣質品味,並非只是重視外表的視覺標記或是物質化的浮誇表徵,他們重視的是,服裝與人之間的穿著感受,讓服裝的美好真真切切的在生活裡流動。當回到這片土地,看著自身的環境,不禁會思考,到底該如何努力才能讓「更美好的生活」這句話,在台灣的市場裡不僅僅只是一句標語。

以人為本,永遠在思考著如何感動讀者、貼近他們生活所需的&Premium,忠實反映著日本美學設計是如何重視人文的精神。

而就在這次&Premium編輯長芝崎信明來台的講座上,聽到了編輯長的一段話「比起奢華我們追求質感、比起效率我們追求舒服、比起療癒我們追求的是怦然心動」,這三個當初芝崎總編在為這本雜誌定調時所立定的關鍵主題,讓一切有了答案。是啊!就是質感的重視、舒服的感受,以及心中的那個怦然心動,才會讓人不斷的在生活中追求美好的事物,一再而在的沈溺著。芝崎表示,「&Premium雜誌裡所有呈現的照片視覺或是推薦的風格物件,都必須牽動人心,並且更進一步的具有收藏價值」。想想,這道理似乎也適用在東京各家選品店的採購方針上,頓時間一本又一本的&Premium,在腦中就好像化作一間又一間的Select Shop,既精彩又迷人。

他又說:「我自己在做雜誌的時候,不管是之前在《POPEYE》還是《BRUTUS》的14年編輯生涯,其實都沒有把太多自己喜歡的東西放在雜誌上,而是去思考讀者想要看的是什麼。」然而,這樣以人為本的操作概念,才是日本風格美學歷久而彌新的真正原因吧!Photo I Perry Kuo

最新文章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