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我們。閱讀。發現。分享

忠於選擇的1LDK


座落在中目黑28號的1LDK,綠色的磁磚牆面將入口處襯托的十分醒目,而NONE-DAILY LIFE IN THE DAILY LIFE,所有日常生活中不日常的一切都是1LDK 所追求的。

人的一生,每分、每秒都在選擇。選擇人、選擇物件、選擇方向或是選擇自己的選擇,而當下的這個選擇,往往也都是決定未來的關鍵。

常常聽瑜伽老師說,你的心會帶領你前往你想去的地方,資質駑鈍的我,雖然現在還是無法領略這其中的道理,但這是不是代表著你的心,也在選擇你想去的地方??或是你想過的生活?

Select,是英文選擇的意思。 Select Shop,按字面來翻應該是經過選擇後的店,既然是經過選擇,那這一間店所賣的商品、所呈現的風格,是否也都應該是經過挑選後,去蕪存菁而留下的美好。但在這個過度包裝、過度在乎別人眼光的社會裡,很多 Select Shop 的產生,也已經無關品味、更無關靈魂,而是著重在「取悅」。

然而,位在東京的中目黑有這麼一間 Select Shop-1LDK,坐落在目黑川的另一端,一棟小小的、像家一般的選品店。看似簡單的 1LDK 卻有著不簡單的心意,2009 年成立至今,始終看著自己的心,一路走來打破世俗的傳統,選物範疇幾乎只堅持在藍、白、灰、黑色調的服裝風格裡,其中當然也包括幾個國際設計師品牌,但全透過 1LDK 一致的採購原則,有了共同的溫度,吸引著真心熱愛生活本質的一群人在這裡相聚。

1LD K的原意是,1室1廳1廚房的公寓,前創意總監南貴之說,「取名為 1LD K 是希望能真正呈現生活中,所有食衣住行的全形,或許未來關於飲食、雜貨或是傢具傢飾等經營概念都有可能在 1LD K 發生,沒有標準答案。」

短短幾年間,他們就遵守著這個信念拓展出5間截然不同的概念店,除了東京都的4間之外,還包括1間位在巴黎的 1LD K Paris。

涵蓋著餐廳、咖啡廳以及雜貨、服裝店的 1LD K apartments ,整體的空間氛圍由木頭與綠色植栽組成,空氣中發散著像家一樣溫馨的氣味。

中目黑 28 號的本店,整個空間輪廓就是由1房1廳所組合而成,店裡陳列一些簡約的男裝、飾品和配件,是 1LD K 的原型。對面則是涵蓋著餐廳、咖啡廳以及雜貨、服裝店的 1LD K apartments,這間店的想法十分純粹,就像是家一樣的溫馨,任何你在餐廳用到的餐具,在隔壁的雜貨區都可以找到。

然而表參道 GYRE 3 樓的 1LD K/DEPOT.,就如同 DEPOT. 的含義,是一間以收納、綠色為主題的空間。隱身在南青山根津美術館附近的 1LD K Aoyama Hotel,二層樓的建築物裡有著一間又一間展示著不同商品類別的小區域,整體的設計細節就好像設計旅館一樣的時尚又充滿氛圍,在這裡不管女裝、男裝或是飾品配件還是維持一樣的簡單又乾淨,最重要的是非常貼近生活所需。

NONE-DAILY LIFE IN THE DAILY LIFE,所有日常生活中不日常的一切都是 1LDK 所追求的,在這8年間,1LDK 毫無動搖的看著自己的初衷本意,透過單純的心念引領著這間 Select Shop 不斷的向前邁進。Photo I Perry Kuo

1LD K Aoyama Hotel,整體上來說是 1LD K 中最為時尚的一個空間,所有設計的細節就好像設計旅館一樣的貼近人心。

最新文章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