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我們。閱讀。發現。分享

小天使飛走了


菲菲來電話,說要辦 party,在 L 飯店一樓 cafe。

一直都很喜歡那裡,很有巴黎的fu,東西也不錯吃。

原來是 L 飯店的嚴先生,說菲菲給了他很多很好的意見,對他幫助很大,「我想幫你辦個 party,一樓cafe 的包廂約可容納二十位客人,你愛請誰就請誰,我指派德籍主廚來做料理,你想吃什麼都請他做,好嗎?」嚴先生就是這麼一位溫暖厚實的男人。

多麼幸運啊,我就是那二十名受邀的客人之一。

令人更詫異的是,以前怎麼都沒發現那是個包廂?平常都是敞開的,傢具裝飾完全一樣,但有門可以關上,就是獨立的空間。

每個走進來的朋友,臉上都掛著驚喜的笑容,大部分都是早就互相熟識的,菲菲一向喜歡結交藝術家,她的朋友都浪漫又有才華。

菲菲繞著幾個小桌轉,跟每位朋友招呼說說話,挨著我坐下時,聊著聊著,她突然抬眼看著我,低聲的說,「我還邀了曼菲,但不知道她會不會來,我鼓勵她應該出來走走!」

聞言我一時也說不出話來,兩人四目對望,靜默了好幾秒。

曼菲生病已有一些時曰,也去做了化療,她閉門養病,大家掛念卻也不敢吵她,只祈禱她能早日穩定下來。

一會菲菲又走開了,去招呼別桌的朋友,坐我身旁的嚴太太,輕聲對我說,「我不知道曼菲生病了,她還好嗎?」面對滿臉憂戚的嚴太,我依然只能靜默以對,完全不知道說什麼好。

如果不是手上握了一杯紅酒,在這樣的時刻,要怎麼辦呢?只能無言地舉杯互敬,就喝一下吧!

就在大家觥籌交錯,嘻笑玩鬧之下,party 的歡樂氣氛也達到了高峰,這時候,門被輕輕推開,一個削痩的身影飄進來,像一縷風,是曼菲!曼菲還是來了!

她本來就細長的身子,好像更細更長了,臉色有點暗沈,鬆軟的帽子整個包覆了頭部,像貓一樣的小小的臉,帶著微笑,曼菲就這樣走進來。

每個人都過去擁抱曼菲,輕輕叫著她的名字,而且每個人的眼角都是溼潤的。

沒有想到,曼菲真的會出現,其實,也一直在期待著,曼菲會不會來呢?

當她就這樣輕輕的走進來,那一刻美的不可思議!

再美好的派對也有結束的時候,當一切已經來到終點,讓我們先喝完杯裡的最後一口酒,就優雅的轉身離去。

曼菲離開大家迄今也有十年了,她終究還是飛去天上當小天使了,每次想起她,第一個在腦海浮現的,還是那天輕輕推門進來的美麗身影。

Photo I 阿花小熊【飲酒過量,有礙健康。酒後不開車,18歲以下請勿飲酒】

最新文章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