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我們。閱讀。發現。分享

廁紙雜誌與拉法葉百貨


義大利藝術家 Maurizio Cattelan 與他的攝影師搭檔 Pierpaolo Ferrari 所創辦的廁紙雜誌TOILETPAPER 在跟許多品牌合作視覺影像創作後,曾與義大利的傢俱品牌 Seletti 和 Gufram 合作廁紙雜誌的傢俱與餐盤。

這一系列的商品上市活動時,結合著 TOILETPAPER 為拉法葉百貨所做的櫥窗設計、商場裝置藝術和展覽舉行,整個拉法葉變得非常廁紙風格。我不經意聽到走過櫥窗而不明就裡的陸客拉著口音說:「這櫥窗怎麼這麼奇怪呢?」

這絕非這位路人甲乙的錯,櫥窗中一張日光浴海灘上成排的女子照片,跟曬成法國國旗紅白藍三色的龍蝦並列,的確非一般商場櫥窗。

在我們驚訝於 Maurizio Cattelan 向商業化靠攏的同時,他也不讓我們失望的繼續向一切挑釁、並嘲諷一切。

商場主題設定是夏季、巴黎人與浪漫,藝術家便在巴黎最商業化的代表:拉法葉百貨的中庭,懸吊帶著二顆蛋蛋的巴黎鐵塔氣球,讓我們想起他在米蘭股市前設置的超大中指雕塑。

其中一個櫥窗照片裡是馬卡龍,實體設置的是一對的法國代表「可頌」,藝術家盡其所能的嘲笑巴黎,叫我們怎麼不愛Maurizio Cattelan呢?

Photo I 巴黎不打烊

最新文章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