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我們。閱讀。發現。分享

Stand Up ! 全體起立 立正站好


認識 Masa Tung 是2008年正值全球金融風暴時期。

當時我在一本國際中文版時尚雜誌擔任時尚總監一職,參與策畫第一屆 Young Talent Taiwan 於敦南誠品書局舉辦的展售會。

通過朋友引薦,認識了旅日學習袋包設計與製作的 Masa。當時驚艷於她結合日本木屐工匠的袋包創作,而邀請她參加第一屆的展售會。

如今回台定居的 Masa,將日本所習的技藝於台灣實踐大學傳授外,很開心她仍持續創作,並將當年的木屐系列衍生出完整的 Stand up ! 袋包系列。

這幾年期間, Masa 歷經了結婚生子的不同人生階段,也反映在她的創作之中。此次展出的全新的 "Standing Bag"系列,與台灣木工職人合作輕質量的梧桐木底座,搭配義大利皮革,製作出令人莞爾的提袋系列,例如,為滿足女兒養小狗的臘腸狗 GoGo 包、Bucket Bag 水桶包、可以站在任何角落的 Living Bag。

有了家庭的 Masa 也開始思考更長遠的永續發展。其中的生活系列,以回收再製的皮革加上梧桐木底座,水桶狀的設計可當花器或置放生活小物的容器。

提到了永續時尚,我倆就打開了話匣子,想著如何將此概念藉著商品設計落實到我們的生活中。

但此系列中最值得一提還是 Masa 不經意的設計,剛好搭上雞年的公雞系列。其中栩栩如生的公雞頭飾,竟被 Masa 的日本好友相中,訂製一頂當作婚宴頭紗,想到現場嘉賓看到新娘的雞冠,我就忍不住竊笑了,果然有創意啊~

董雅卉 2017 袋包創作展 Stand up ! 袋包美學的新視野 地點 Location I Mano慢鏝 地址 Address I 台北市中正區紹興南路18號 展期 Time I 2017/1/20 - 2017/2/18 時間 Hours I Wed. - Sat. 13:00 - 20:00 聯絡 Tel I 02-23225601

Photo I Jean Chang

最新文章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