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我們。閱讀。發現。分享

包子漢堡


每年的年初,我都會幫自己訂定三個目標,今年其中一個要執行的目標,就是一週吃二天的素。

吃素的原因與宗教無關,和熱愛地球有一點點關係,但主因還是到了一定的年紀,人體其實不需要這麼多肉類。

今天又到了星期二素食日,和茹素多年的前輩一起去吃了最近很多人在說的包子漢堡店 Siseng。

這間店在聖馬丁運河旁,漢堡的概念聽說來自刈包,還有令我懷念的炸地瓜薯條。

但因為今天吃素,於是我點了泰式酸辣湯和蔬菜炸物,沒有點知名的包子漢堡。

現在巴黎的亞洲餐廳,有許多是年輕人開的,所以餐廳多了些設計感,少了大紅燈籠和木雕龍椅,所以法國人也會跟流行趨之若鶩。

Siseng 也是一間頗有設計的餐廳,中午座無虛席。

在這裡吃完飯,還可以順便去隔壁的 Le comptoir général 喝杯咖啡,真是不錯!

Siseng的店面很簡潔,很有設計感。

這裡也有賣日本威士忌,這幾年日本威士忌在巴黎非常的流行,還是好的亞洲餐廳指標(意思是,有日本威士忌的亞洲餐廳品味一定不差)。

今日的素食套餐。

牆面是未經處理的原木,吧台桌子是訂製金屬桌,細節處可以看到設計。

菜單和餐巾紙都有設計和搭配顏色,和上一代的老式亞洲菜館昏暗陳舊的風格完全不同。

Photo I 巴黎不打烊

最新文章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