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我們。閱讀。發現。分享

Melvita X 城市養蜂是Bee要


法國有機保養品牌 Melvita 蜜葳特與台灣在地「城市養蜂是Bee要的」(COME BACK toME)團隊合作,聯名設計並認購 600 棟迷你小木屋旅館,附上種子與土並結合盆栽的概念,讓城市中的獨居蜂得以居住繁衍後代。

為何你該這麼做?

沒有蜜蜂就沒有花草植物,全球有三分之一農作物靠蜜蜂傳播花粉,但蜜蜂自2006年開始大量死亡及失蹤,這稱之為蜂群崩壞症候群(Colony Collapse Disorder,簡稱CCD)的現象,雖然這些年來都備受關注,但歐洲的蜜蜂數量仍以每年最少30%減少。據許多專家評估,除因使用化學農藥以致大量蜜蜂消失外,更由於法國越來越多郊外土地轉業做商業化農業,如種植穀物,以致周邊根本沒有足夠的鮮花讓蜜蜂採蜜。

全世界將近90%的蜂種,都屬於“獨居蜂” solitary bee。顧名思義不像蜜蜂成群結伴,他們獨來獨往,雖然不儲存蜂蜜,但許多種類也都能夠幫助授粉,甚至有些種類還能捕捉害蟲,是維持生態系運作的重要角色。他們多居住在樹洞,土牆,斷木築巢,許多本來就居住在城市,但因土地高度開發,他們的棲地也越來越少。因此,我們需要家家戶戶種上一些花草,為這些獨居蜂創造更友善的居住環境。

如何成為獨居風旅館的贊助者之一?

凡3/30(四)~5/10(三)活動期間至全台Melvita蜜葳特購買「開始有機入門-油水養膚組」即贈Melvita X COME BACK toME聯名的柳杉迷你獨居蜂旅館(價值$1200),組合包含3款花水與植物油明星商品。

獨居蜂小屋花園工作坊開課

為推廣獨居蜂旅館概念,Melvita蜜葳特特別於4/14(五)晚上6點與7點兩個時段舉辦獨居蜂小屋花園工作坊,邀請關心環境議題與蜜蜂的大小朋友一起參加。現場由COME BACK toME的創辦人分享蜜蜂與獨居蜂的故事,還有多肉大叔教你手作替獨居蜂建造美麗花園與家。報名專線:02-2708-3632*160

(名額有限,額滿為止,購買「開始有機入門組」即可預約報名,限攜伴一位。)

資料提供 I Melvita 蜜葳特

最新文章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