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我們。閱讀。發現。分享

agnès b._TARA探險船登訪


法國設計師 Agnès b. 長期關懷人文藝術,對於環保議題更是不遺餘力的推動,她於 2003 年購入名為「TARA」的雙軌縱帆船,TARA 在毛利語中意謂"天堂之 路",期待藉由 TARA 的探勘計畫,能帶給地球更美好的未來。過去 TARA 探險船曾經行駛北極做氣候研究,希望藉由紀錄冰河的變化讓世界更了解全球暖化的現象,而 2016-2018 年 TARA 探險船的海洋探勘新任務,便是在太平洋進行珊瑚的環境科學研究。

為何你該這麼做?

當地球暖化已經成為不爭的事實,氣候遽變讓環境保護更加重要,此次 TARA 探險船應國立臺灣海洋大學之邀,來台進行海洋學術研究交流,將於 106 年 4 月 23 日(星期日) 至4月30日(星期日)停泊於基隆港,靠泊期間開放給一般民眾參觀,並由國立臺灣海洋大學學生進行專業導覽, 希望藉由登訪 TARA 探險船,讓人們更暸解 TARA 歷年的探勘任務以及海洋保育的重要性。若沒機會登船,也可至華山文創園區參觀TARA 海洋探索展,了解更多海洋如何遭受人類的破壞,同時增加對於海洋保育的知識,並進一步了解過去13年裡,TARA 探險船研究海洋計畫的過程和豐富成果。

如何成為贊助者之一?

登訪 TARA 探險船

活動時間: 4/27-28開放國小學生,4/29-30開放國中學生、高中學生及一般民眾登船參觀。

報名網址:國立臺灣海洋大學官方網站(http://tmec.ntou.edu.tw/files/13-1031-25165.php?Lang=zh-tw), 預計於二月中旬開放網路報名。

停泊地點:基隆港東1碼頭截流站

活動內容:與我們一同登上 TARA 探險船為地球揚帆起航!

TARA 海洋探索展

活動時間: 4/23-5/31

活動地點: 華山文創園區

活動內容: 帶您暸解 TARA 探險船的歷年任務及海洋生態報告

DEAR OCEAN 愛海洋攝影徵件募集

活動時間: 3/1-6/1

活動內容: 透過影像紀錄你對海洋的情感,並以 20 字傳遞對海洋的愛與關懷,將原創圖文上傳至 agnès b. 官 方粉絲團的「Dear Ocean 愛‧海洋」活動專頁。

資料提供 IAgnès b.


最新文章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