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我們。閱讀。發現。分享

非常永續和他們的故事 I Studio Lim


Studio Lim 家居家飾生活設計品牌,善於將材料帶入新的里程碑,藉由反覆研究、實驗,將材質導向全新的設計領域。品牌創辦人林昀廷和聶嘉希,從一開始對材質的好奇,展開了一場至今依舊熱情滿點的材質實驗,使用各種植物纖維,以及自己親手打造的模具,玩出各種材質與產品的特性!

Studio Lim 的產品不僅富含著材料研究、科技製程,更結合台中豐原已沒落的傳統漆器工藝,漆器工藝是一種用漆塗在器物表面並且反覆研磨,來作為工藝品或生活用品的保護層。利用漆器的特性,結合 Studio Lim 設計研發的產品,達成的視覺效果相當現代、頗富趣味,翻轉漆器工藝在年輕人心中的刻板印象 。

產品原料除了植物纖維之外,並與台中木工合作,使用製程中所餘的廢木料重新結合再製而成,花紋可變性非常高,每一件都擁有獨一無二的花紋,展現獨特美感。品牌建立過程中,一再突破與嘗試,希望透過實驗精神與品牌的設計力量,將傳統工藝與傳統產業推向另一個永續境界,並兼顧使用者在永續與美好生活體驗有更新的選擇。

 

非常永續十問

1.用一句話形容你的品牌。

藉由創新的研發結合傳統工藝,永續未來的啟發者。

2.關於「永續」,品牌的哪個部分跟永續關聯?最值得一提的技術門檻為何?

材料。從纖維木器開始的產品,都是自行實驗、研發、開模,到與工廠端配合,工廠需要熟悉材料的良率才會高,很幸運的是,我們遇到很多工廠老闆都非常願意配合及嘗試。

3.請舉例,在成立品牌的過程中,一件無敵心酸、一件無敵感動的事。

每天都很心酸!但最心酸的是有一次文博會展完之後,作品裝箱後發現另一箱寄丟了,我們全部的心血只剩下一半。感動的事是從消費者口中說出好的評語,甚至願意等三個月產品出貨,或者告訴更多人來購買我們的產品,以及工廠的長輩們單純想幫忙年輕人的心,很多模具、製具都是義氣相挺。

4.如何確實執行永續行動?

每個人的方法不盡相同,但每買一個產品,就是投一張票,購買也代表一種生活態度,只要是有意識的永續行動,就能讓世界更美好。

5.目前團隊有幾人?都負責什麼樣的工作呢?

2.5人,2人包辦設計、研發、行銷、公關、製成、產品通路等等,另一個0.5人是義氣相挺的親友,負責網站維修等技術性的工作。

6.目前品牌發展遇到最大的困境是什麼?

人力不夠。因為新創團隊每個人工作都很多,也沒有足夠的經費請更多的人力。

7.當消費者接觸到你的作品/商品時,你最希望聽到的反應是什麼?

除了「好漂亮!好想買!」的反應以外,對我們來說讓消費者認識、知道植物纖維也有很多的可能性,是很好的動力!

8.品牌作品/商品裡,最想跟大家推薦或認識哪一項?

我們會建議纖維木器中的花紋木,因為那是台灣本地的材料,也是用台灣目前產業回收的木料,跟豐原的木工廠合作時,看見過程中刨下來的木屑,都是來自檜木、白華木等樹木,木紋結合植物纖維是非常漂亮的。

9.對於想投入永續領域發展的品牌,有何建議?

一定要有耐心、毅力!做永續品牌回收沒有那麼快,可能也要等三、五年才能回收,同時也要思考想做的產品,除了永續之外的理念,要如何更吸引消費者,同時也不要讓一時間的痛苦,而忘記永續的事是很有價值的。

10.對「永續」的未來和前景看法?

環保意識在我們這個世代來說,已經被植入我們腦袋,我們相信這樣的市場會越來越大,機會也會越來越多,很希望 50 年之後,「永續」會變成企業的標準配備。

Photo I Aching Chang、品牌提供

最新文章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