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我們。閱讀。發現。分享

Yahoo奇摩時尚美妝 I 全台最小零廢棄時尚快閃店picupi!攜手14個台灣設計品牌引領永續時尚風潮


倡導全球資源永續利用不再只是口號!台灣時尚和設計產業在這波永續時尚潮流風暴中也極力發光發熱。「picupi挑品」是致力於面向公眾倡導一種新的永續時尚和生活型態的線上平台。

從2016年八月創立平台至今,以「用消費改變世界,追求美麗事物的同時也要對地球友善」為品牌理念,首次以台北松山文創園區為起點,自8/21至12/25進駐開設為期三個月的「picupi挑品零廢棄時尚快閃店」,攜手台灣在地14個設計品牌,在2坪大小的空間中,展現獨特的永續新時尚商品力量。

當這個世界已經過份消費與浪費,你選擇當什麼樣的消費者?永續時尚在歐美已逐漸發展為主流趨勢,在全球不僅有越來越多組織成立,努力為永續時尚設計師增加曝光與工作機會,更有如高端品牌Gucci 和平價品牌 H&M等斥資投入此趨勢中。

永續時尚不該狹義的侷限在某個框架中,透過再利用(Reuse)、再製造(Remake)、再設計(Redesign)的方法,賦予原本被閒置的資源,有更多的可能性。picupi 挑品邀請 14 個將永續概念植入企業DNA的台灣設計先驅品牌,通過商品策展,分享他們的故事和願景,透過重新定義生態和時尚間的關係,幫助社會懷抱著美學與道德意識共同成長。

此次picupi挑品零廢棄時尚快閃店,集結來自全台各地14個品牌,不同的設計與製程、不同的產品概念,共通的是對於環境友善、關注永續的堅持。參與的品牌主要分為服裝、金工配件以及居家飾品三大類型。

服裝類:運用二手衣物拆解重製結合創意的Just in case與Christa共享工作室、以有機棉為主要材質的服裝品牌Warren&Monette與I.A.N Design。

金工配件類:將用完即丟的塑膠袋賦予二次生命設計成包款的年輕品牌Bago、獨家研發可重複回收使用銀黏土材質的銀飾品牌Clayway、以「木、石、碳纖維」為三大設計元素的新東方眼鏡品牌MXI。

從柬埔寨出發,融合時尚設計與公平交易計畫的PSYKHME、堅持使用100%無動物成分的環保合成皮革的純素包包品牌Voome、與匯集了一群不同背景及專才,以發展部落手工藝概念為主的時代部落。

居家飾品類:將創新的實驗手法結合工藝以及工業製程來創造獨一無二傢飾產品的REnato lab和Studio Lim;以「塑膠袋實驗計畫」開始的Plastico,透過加壓與熔融的實驗,結合簡易的模具組,製造出圓潤與簡潔的文房用品。

COME BACK toME則是台灣第一個非典型的城市養蜂計畫,其所設計的獨居蜂旅館商品,不僅材質使用可被100%回收的實木,更重要的是真正還給人與萬物一個友善的棲息地,讓永續觀念落實在生活方式中。

最新文章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