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我們。閱讀。發現。分享

Dana Cohen 的服裝重生計畫


Dana Cohen是出生於以色列的時裝設計師,2015年畢業於特拉維夫Shenkar College工程和設計系。在大學的最後一年,她發表了一個時裝系列稱為「Worn Again」,以不同的方式再次延續這些舊衣的生命週期。

在以色列每年大約有1.7萬噸的紡織品被丟棄。震驚於此數據,Dana Cohen決定應該有所作為並改變這一切。「我發現,這些數量驚人的服裝,輕易地被丟棄。這些大量生產被丟棄的衣物,其實都還是很完好的,這讓我感覺很糟糕。」於是,有了她的「Worn Again」系列。

她的畢業展創作,為紡織品製造業引入了一種新的環保方法。「Worn Again」的製作過程為原本要被扔掉、使用過的紡織品,創造了一個新的生命週期。 Dana 收集了使用過的織物,並將它們粉碎成「雲朵」毛氈面料。

Dana的研發,為她贏得了2015年Fini Leitersdorf Excellence Award在時尚和原創項目獲得卓越獎,同年獲得Rozen Award在時尚和可持續發展技術的肯定。「到目前為止,回收服裝僅用於實際用途。我找到一種新的生命週期方法,創造出新的紡織品。不同的針織物組成的再生紡織品有著獨特的色彩,每一個都有自己獨特的歷史軌跡。與此同時,我們可以減少污染。」Dana說明她的創作理念。

「Worn Again」系列不只是老舊的針織品,Dana 決定每一件衣服都應該是彩色的,並展現出各式圖騰,通過服裝色彩就能描繪出舊改造的故事。例如,她會使用菱形圖案,直接聯想到經典的毛衣紋路。每一件服裝都象徵著新的價值,從過去那些被輕易丟棄的舊衣物中再次展現美好。

最新文章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