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我們。閱讀。發現。分享

Ecotopia 永續時尚設計獎 <徵件中>


Picupipress 挑品新聞雖是個小而美的平台,但對於核心理念:永續時尚/設計和綠色生活的推動可說是卯足了勁,竭盡所能的嘗試各種可能性。

對於挑品來說,去年是啟動元年,今年則是遍地開花的播種年。由臺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所主辦、臺灣流行時尚產業聯盟承辦、以及畢圖比未來品牌事務所策展的永續時尚設計競賽,將於今年下半年發生。挑品義不容辭地成為共同推動的合作夥伴。

此次的設計競賽著重在永續時尚的方法之一:二手重製之Reuse,Remake,Redesign。但二手重製不僅是廢料再生,還必須有零廢棄設計(Zero Waste Design)概念,思考如何不浪費材料、減少舊料拆解過程、以及不使用後容易拆解等創意,同時須具備時尚該有的美感,這才是永續時尚的本質。

40%創意設計+40%素材應用+ 20%可穿著性,創意固然重要,但還是得思考可穿性,否則容易淪為小型垃圾製造成大型垃圾的無用創意,服裝必須是穿在人身上才能顯現其存在價值,即使是二手重製,但沒人穿的衣服跟被丟棄的衣服,其實結局是相同的。

想實踐你的永續創意?即刻報名>>https://goo.gl/zn4P71

ECOTOPIA永續時尚設計獎 競賽主題:Love me twice. 再愛一次! 重新看待埋藏衣櫥深處、或至親長輩留下舊衣服,甚至是工廠的邊角布料,透過Reuse、Recycle、Redesign,給予摩登觀點,以全新面貌回歸,重回最愛懷抱。 參賽資格:年滿15歲以上即可參賽 初賽繳交:報名表、設計企劃、參賽承諾書 交件方式:Email/掛號郵寄 交件截止:即日起至2018年6月28日止


對於永續時尚,你需要知道什麼>>https://goo.gl/oTWMC3 循環時尚正流行>>https://goo.gl/cZSJkx 永續時尚實用指南>>https://goo.gl/zWfxF


最新文章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