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我們。閱讀。發現。分享

你該關注的10個時尚產業趨勢


01.黃色警誡

關鍵經濟指標和其他潛在的不穩定因素的向下移動,將合力創造出一種更加緊繃的情緒。隨著全球經濟的持續下降,到了2020年,企業將變得更加謹慎,並開始更積極地尋找與前幾年相比,可以提高生產力的機會。

02.新興紅利

隨著中產階級消費群的增長,印度、印尼、越南等開發中國家,將成為時尚產業的焦點市場。時尚產業鏈必須在這些高度分散且具有挑戰性的市場中加倍努力。在這個市場中,受過良好教育和專業人士的人口數量上揚,與窮人數量向下移動的數值,兩方離交叉點越來越接近。

03.貿易2.0 所有公司都需要制定應急計劃,以應對全球價值鏈的重組潛在性。一方面,貿易緊張局勢和不確定性產生新的壁壘;另一方面,南向貿易增長和貿易協定重新談判帶來的新機遇,可能重塑全球服裝貿易的局面。

04.所有權結束 隨著二手車、舊車翻新、維修和租賃業務模式的不斷發展,時尚產品的生命週期也變得越來越有彈性。時尚產業鏈將有越來越多湧入這個市場,同時尋求價格可負擔性和遠離服裝的永久所有權,以滿足新的消費族群。

05.意識覺醒 年輕一代對社會和環境的熱度,已經達到了臨界數量,導致品牌從根本上開始轉向,以吸引更多消費者。潛在(但不是所有)市場的消費者,將獎勵那些在傳統 CSR (企業社會責任)之外,對社會和環境問題持強烈立場的供應商和品牌商。

06.即刻或永遠不用 消費者在使用移動裝置的購買旅程中,搜尋和購買之間的時間差距,對時尚消費者來說,已成為一個更加不耐煩的痛點,他們期待馬上就可以搜尋並購買到完全正確的產品。供應商將通過提高產品的廣告轉換率以及視覺搜尋等新技術,專注於縮短交付週期的差距。 07.完全透明度 經過企業多年處理消費者個人數據後,消費者現在更加不信任企業,希望企業能夠提供更透明度和完整的訊息。對於企業來說,他們需要在產品資訊完整性和數據保護等方面提供更高的透明度,以滿足消費者的信任新標準。 08.自我破壞創新 傳統品牌開始破壞自己的商業模式、形象和產品,以應對由於品牌忠誠度下降和對新穎性的需求不斷增長,而加速新一代小型新興品牌的增長。預計更多品牌會仿效,前往這條自我了斷的道路,這將對其運營模式產生重大影響。 09.數位版圖 隨著市場競爭,電子商務平台成為消費者和品牌的首選,它們將通過增值服務繼續創新。無論是通過收購、投資還是內部研發,促使生態系統多樣化的創新者,將會比純粹依賴零售利潤品牌商或供應商,更具領先優勢。 10.有需求才生產 自動化和數據分析,使新一代初創企業能夠實現敏捷的按訂單生產。2020年接下來的創新實驗,將更快地響應趨勢和消費者需求,實現及時生產,減少庫存壓力,使短批量生產週期成為新常態。

圖片來源: picupi挑品

最新文章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