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我們。閱讀。發現。分享

潘朵拉盒子裡的秘密


在網路上最熱門的搜尋詞句中,故事行銷該是名列前茅。但一個品牌要將故事說得好,創業主就得先相信故事,甚至是故事創作者,這幾年當紅來自丹麥的首飾品牌 Padora,說的其實是代理商夫婦的創業故事,說的是關於夢想的故事。

多數人都愛聽故事;流傳的好故事通常都沒有太深奧的議題探討,說得是人性、是情感的連結與共鳴。四年前,夫妻從10坪大的辦公室開始這個夢想事業。在有限的資源下,夫妻倆不假他人之手親力親為,Lawrence 負責財務與營運、Daniella 負責零售與員工訓練,從北到南全省走透透,就是為了讓這個品牌的故事可以讓更多的消費者認識。他們認為這個品牌賣的不是飾品而已,而是每一個人的故事,每個串珠都有其意義,可能是愛的傳遞、可能是對未來的期許,不論是買者或配戴者,因為這一串珠飾,有了情感上的連接。

2015年12月,公司搬遷至150坪的新辦公室,夫妻倆終於也各自有小天地,擺脫了小空間如廁隔牆有耳的窘態。在聖誕節前夕邀請了媒體共享聖誕午宴,同時也分享四年努力有成的喜悅。成功創業的背後,其實是有許多不為人知的甘苦談,Lawrence 與 Daniella 輕描淡寫的說著當年創業的窘境,自嘲著跟大家分享其故事,夫婦倆幽默以對所有的挫敗與辛苦,因為有其深刻的感受,才能以同理心說出好故事吧!

對他們來說,Pandora 的成功只是起步,公司名稱取了夢想二字的諧音,夢想才要開始起飛。下一個夢想是甚麼? Daniella笑著說:築夢踏實,站穩了就會邁向下一站。相信,很快地他們的故事將有新的篇章。Photo I Jean Chang Jewelry I Pandora

最新文章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