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我們。閱讀。發現。分享

2018全球可持續旅遊調查報告


全球線上訂房領導品牌 Booking.com 近期發布了最新的全球可持續旅遊調查報告。這是Booking.com第三年進行可持續旅遊調查,共有來自12個國家(涵括了澳大利亞、巴西、加拿大、中國、德國、印度、法國、義大利、日本、西班牙、英國和美國)的12,134名受訪者接受調查。

「可持續旅遊」強調對於全球環境、當地社會文化與地方經濟的支持與維護,實際的行動包含:尊重並維護當地生態、保育自然遺產與生物多樣性。尊重當地原有文化,維護文化遺產,對不同的文化抱著理解與寬容的心態;確保當地長程經濟運作,提供當地工作、收入、福利等各項機會,以減少貧窮。總歸來說,就是不因觀光旅遊開發而破壞當地生態、建築等原有樣貌,讓當地人可以維持生活與原來的文化。

報告顯示,大多數的旅客(87%)願意以可持續旅遊的方式保護環境,近五分之二的人(39%)表示他們經常或一直都這麼做。48%的人則表示從未、極少或偶爾選擇可持續旅遊。這些數字代表絕大部分的人對可持續旅遊已達成共識,但未來仍需要更大的改善空間。雖然大部分旅客已意識到永續環境的重要,但仍有近五成旅客尚未將想法轉化付諸行動。進一步了解發現「無法負擔額外花費」是目前欲嘗試永續旅遊的旅客遇到最大的困難,但即使如此,仍有67%的旅客表示,他們願意多花5%費用,確保他們旅遊帶給環境的影響能降到最低。報告中數據顯示印度遊客最願意承擔這些花費,近1/3(32%)的印度遊客稱他們會在旅遊活動中多消費15%或者更多,其次巴西遊客(21%)和中國遊客(18%)。

已經在進行可持續旅遊的旅客,最大的動力還是來自於「旅遊」本身。有60%的旅客表示,曾經在旅行中被自然景觀深深震撼,並進而啟發他們開始進行可持續旅遊,以期透過一己之力保護這些大自然的寶藏。此外也有54%的旅客,注意到旅遊帶給當地的影響,進而支持可持續旅遊。而有42%的旅客則是因為自己國家環境受到破壞,因此意識到非可持續旅遊帶來的影響,進而改變旅遊型態。遊客還證明了可持續性措施不會帶來不便,全球很多遊客表示他們之所以選擇可持續旅遊方式,不但不會帶來不便,反而可以為旅遊增添一些有趣的體驗,更深刻體會到在地風情與文化,為他們的旅行提供了一個積極的假期體驗。 增添樂趣的五大可持續旅遊活動內容 1. 購買當地製造而非大量生產的紀念品 53% 2. 冒險一下,搭乘大眾運輸工具而非計程車 52% 3. 用心找一下僅使用在地食材的當地餐廳 41% 4. 跳過熱門旅遊景點,尋找較鮮為人知,卻更有意義的景點 40% 5. 選擇獨特的環境友善住宿 30%

thailand-bangkok treehouse

整體而言,超過三分之二的旅客(68%)會考慮入住較環保或綠色住宿,數字相較於2016年的62%和2017年65%,可說在平穩增長中。另外,未意識到環保型住宿而不考慮入住的遊客人數持續下降,從2016年的38%下降至31%。這項調查還指出缺乏相關信息和可信的驗證信息也是可持續旅遊的一大障礙(32%),尤其是在印度、中國以及日本等國,而且在這三個國家,遊客認為這是比額外成本更大的障礙。

「可持續旅遊」對於不同的人有不同的意義。隨著可持續旅遊趨勢的增長,遊客仍然在尋找解決這一問題的方法。近半的遊客(46%)在接觸「可持續旅遊」時的第一個想法是選擇綠色住宿,40%遊客選擇其住宿的原因是希望減少對環境的破壞;34%的旅客表示,選擇綠色住宿能獲得更當地化的居住體驗,33%旅客表示對自己選擇的旅宿感到滿意。40%的遊客稱,提供可持續的或者說是環保的過濾選項的在線預訂網站會對解決這一問題有幫助,而有32%的人呼籲為確定環保住宿制定一個國際標準。

Booking.com 致力為住宿合作夥伴尋找發展可持續旅遊的方法,目前正與環保組織Green Key 合作,在網站上推廣有國際級綠色認可的住宿。Booking.com高级副總裁兼首席市場總監 Pepijn Rijvers 表示:「有意義的改變只能透過推動可持續旅遊生態的發展來實現。這就是為什麼我們希望通過 Booking Booster 的資助計劃來促進可持續旅遊的創新,資助和支援這一領域的初創公司和變革者。這次的研究數據令人鼓舞,我們在共同努力為更可持續的未來作出積極的影響。」

資料來源:booking.com

最新文章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