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我們。閱讀。發現。分享

正宗地中海料理教室開張


身為觀光客的你,如果對異地美食的熱情不僅止於口腹之慾,而更想深入當地廚房,站在鍋爐旁親手下羹湯,那麼在馬爾他的 The Mediterranean Culinary Academy (簡稱MCA)可以滿足你的嚮往。

今年一月才開幕的MCA,位在首都Valletta的市中心的巷弄間,不顯眼的金屬標誌靜靜地躺在鵝黃石灰岩的牆上,一推開門則是明亮寬敞的廚房,與完善專業的廚房配備。一群不到三十歲的團隊,囊括五位專業全職廚師,希望透過烹飪,將在地文化、永續環境等議題緊緊地扣在一起,為地中海美食打開全新的一章。

使用馬爾他的綿羊起司,擠入義大利餃

與當地的年輕小農合作,每天直購從產地到廚房的新鮮食材,支持當地農業經濟,也碰撞出新食材創作的火花。「這款單一品種的Bidni 橄欖油,是馬爾他的在地品種。」創辦人Kurt Mifsud得意地說:「因為只長在比較出眾的Bidnija和Wardija品種之間,產量少更得在產季前期採收,十年前幾乎乏人問津,是我們與小農合作才開發出來重新問世的產品。」

學員兩人一組合作揉麵團

除了橄欖油,位於地中海中央的馬爾他富有豐富的海產資源,MCA選擇與當地的非政府組織FISH4TOMORROW合作,採用當季海鮮,不過度捕撈或使用幼魚,由於歐洲許多國家不臨海,對於海鮮的常識相對淺薄,對於什麼季節該吃什麼魚種並沒有概念,為此,Kurt視烹飪教室為教育消費者食育的好時機。

Keith(右)細心指導學生使用桿麵機

一堂課長達三小時,從食材的認識與烹飪風格的文化脈絡,過去在法國巴黎多間大飯店就職的Keith Ablea親切地引領學生揉捏麵糰,於來自製義大利麵條雖然費工,但口感更為細緻溫柔,不論是新鮮的奶油為基底的醬汁,或清新的蛤蜊白酒醬,都是食材取得容易而經濟的料理,沒有高級的食材就比較好吃的道理,只要是新鮮、當季又在地的,揉入耐心,都可以變出好味道。

地中海料理上桌

正如傳奇的美國廚師茱莉亞•柴爾德(Julia Child)所說:「盤飾如此美妙,你要知道是某個人的巧手。」一趟旅程中,你可以認識到每盤料理都應該賦有一點故事、一點態度與一點理念。

PHOTO I Julien。MCA

最新文章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