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我們。閱讀。發現。分享

啤酒裝在紙瓶裡,一口暢快一口環保


越來越多領先企業投身紙瓶技術

成立於2005年的C40城市氣候領導聯盟 (C40 Cities Climate Leadership Group)*註1,一向致力於解決氣候變化,推動全球城市綠化計畫,減少溫室效應與氣候風險,目前成員有包括哥本哈根、巴黎、柏林等94個城市。丹麥啤酒集團嘉士伯(Carlsberg Group)於上個月舉辦的C40宣佈,將推出以100%生物基原料及完全可回收的可持續來源木纖維製成的啤酒瓶,讓他們往打造全球第一個「紙製」啤酒瓶的目標又邁進了一大步。 在C40,嘉士伯公開了兩個由可持續來源木纖維製成的「綠色纖維瓶」研究原型,一個原型使用的是再生PET聚合物薄膜隔層,另一個則採用了100%生物基PEF聚合物薄膜隔層。這些原型將用於測試隔層技術,幫助嘉士伯更快打造出一個解決方案,實現無聚合物、100%生物基紙製酒瓶的最終目標。 2015年,嘉士伯與創新包裝公司ecoXpacBillerudKorsnas,以及丹麥技術大學研究人員合作,著手開發木纖維製成的酒瓶「綠色纖維瓶」,該項目得到丹麥創新基金(Innovation Fund Denmark)的大力支持。在各方共同努力下,BillerudKorsnas與專業包裝瓶製造公司阿普(Alpla)合資成立了綠色紙瓶公司Paboco®。目前已有可口可樂公司、The Absolut Company、歐萊雅與嘉士伯一同加入由Paboco®發起的紙瓶社群。該組織將有著相同願景的全球領先企業和專家連結在一起,共同推動可持續性包裝,讓企業在提供高品質產品同時,也能減少對環境的影響。

嘉士伯長久以來關注可持續性創新包裝,2018年這家丹麥啤酒品牌推出了許多革新包裝技術,包括再生收縮膜、更環保取向的標籤墨水和Snap Pack(全球首創的啤酒六連包方式Snap Pack用膠水代替了塑料包裝)等。嘉士伯集團產品開發部副總裁Myriam Shingleton表示:「我們不斷創新所有包裝形式,截止目前在『綠色纖維瓶』項目上所取得的進展令我們感到很振奮。儘管還沒有變成真正的產品正式上市,但我們相信,這兩個原型瓶是實現最終目標、將這種突破性技術推向市場的重要一步。創新需要時間,我們會繼續與領先企業合作,克服種種技術挑戰,就像我們為了減少塑料使用,成功開發出Snap Pack技術一樣。」可持續包裝的研發創新,同時也是嘉士伯集團永續發展計劃「一起邁向零碳」(Together Towards ZERO)的重點項目,另外還包括2030年實現酒廠零碳排放,以及將整個產業鏈碳足跡減少30%的目標。 註1.C40是一個致力解決氣候變化問題的全球網絡,成員包括全球各地94個大城市,透過資訊共享與持續的行動計劃,積極促進城市間在全球氣候變遷議題的合作,努力達到〈巴黎協定〉的目標,引領大家為更健康的環境與永續的未來而努力。 資料來源:the Carlsberg Group

最新文章

bottom of page